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ほしそらに

    刚看完《黒の契約者》。


    剧中的世界观以星空为主线而展开,很对我胃口。我和黑一样,也是一个喜欢看星星的人。


    虽然星星于我而言的意义并不明确,也不像剧中那样的寻找自我存在那般沉重,不过每次夜晚很明朗时,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仰望深邃的星空。其实我是有些唯心主义的,我觉得万物都是有生命的。谈不上璀璨,却也绽放着异样的光彩,漫天繁星好像老朋友一般,对我诉说着往昔的故事,倾谈时光的流逝。


    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。也许我在听它轻叹的时候,它却在遥远的另一方已经悄然逝去,不留下一尘星辉。多么伟大的存异感。


    也许短暂的人生会有数不清的烦恼困扰。只要那片星空依旧存在,我始终能够在那片宁静中找到自己真实的存在。


    所以,向星空,致敬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